close

某天收到住在澳洲姐姐的訊息

小朋友快出生了,要我幫他找可以做月子的黑豆

在澳洲不流行坐月子喝黑豆水所以只能去買到進口的黑豆回去自己炒

進口豆!?

據我所知,澳洲是農產品及其製品是不能進入的

那豆子進口過去是否添加了甚麼化學藥劑抑制了他們生長,讓它們成為"死豆"

太  可  怕  了

於是我開始找資料

發現常見的黑豆水,除了市面上的黑豆水飲品就是自己去市場買一袋,便宜量又多

但是跟學營養學的表妹聊過,當炒豆食溫度超過130度,無形中已經釋放出焦炭毒素,還有熱量的產生,以及普林的問題

口感聽做過月子的同學朋友說:豆味很香濃但是油耗味很也重....

所以...我們自己炒的豆子 便宜又大袋,但在我們不知道的情況下除了喝了排水豈不是連熱量、毒素也都吞下去了............

還好,在一群朋友收集資料下,推薦我一款黑豆茶

它們的黑豆除了是用低溫烘焙預防了焦炭毒素產生,熱量較低,營養保留的也比較多

而且我有注意到它們家的黑豆還有履歷表耶~

從豆子的生產履歷到農藥檢驗,連灌溉的水都有檢驗 太酷了~~

在這常報食安的社會裡,原來還是有這麼用心的人

而且還很貼心地做成真空包裝!!!!!打開直接用熱開水泡3-5分鐘即可飲用,豆子還可以直接吃

太適合我懶惰的,不對是怕麻煩的姊姊(灑花~~~

立馬訂購寄到澳洲去!!!!!

但是問題來了,黑豆在海關那很可能會被擋掉,畢竟是農產品

(進口豆因為是"死豆"所以可以進入澳洲)

跟姐姐討論好久,最後品名以"Baked beans"烤豆子寄看看

要是真的被沒收那表示.....海關老婆也許也需要XD

...............................................等待總是特別漫長..........................................

搭拉~~~姊姊收到啦~

說老公害羞不想露臉~所以用它們的報紙哈哈哈

1445412140672.jpg 

1445412158373.jpg 

可愛的外甥女~~喔呵呵呵呵呵

以後一定是大美人

這可不是某奶粉廣告小孩喔

姐姐自己是學攝影的

混血小美女 

混血小美女 

姊姊說花生很配合 還會看鏡頭笑呢~

忙碌中就有代價

姐姐可以收到 真是太好了呵呵呵~~~



arrow
arrow

    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